东丰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东丰县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时间:2022-09-30 13:36:32 来源: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丹心碧血,忠魂永存。9月30日,是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东丰县在南山烈士陵园开展了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直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和部分党员干部,在校师生、驻军部队官兵、老战士、烈士遗属、退役军人等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共计430人参加了公祭活动。

仪式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军主持。

烈士遗风,永垂千古;丰碑不朽,继往开来。上午9点,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参加仪式的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为赢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们默哀,表达内心最崇高的敬意。

仪式上,县委副书记田国栋宣读了祭文,他指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不负先烈功德、历史重托,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奋进争先,努力创造无愧于革命先烈、无愧于时代要求的崭新业绩,为建设人民更加满意的美丽、富裕、幸福、快乐的新东丰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齐声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激昂有力的歌声,表达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铭记先烈遗志、发奋图强、报效祖国的拳拳之心和爱国情怀。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们托起花篮,庄重缓步的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寄托了人们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随后,县领导闻洪伟、胡文凤、田国栋、孙全党、张军以及老战士代表,烈士遗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共同整理缎带。

全体人员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无比敬仰和缅怀之情。




责编: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张桂静

编审: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李世颖

记者: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孙爽 李丰阳 

编辑: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王成明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