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我县召开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座谈会议

时间:2022-10-11 09:00:26 来源: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10月9日,我县召开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座谈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现场会精神,全面总结全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系统梳理存在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田国栋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学友传达了全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务虚会议精神及《2022年1—9月份全市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情况通报》。

各乡镇逐一就村级集体经济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与会领导对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县委书记曾海洋指出,当前全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依然复杂而艰巨。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意识、进取意识、责任意识,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务实的工作举措,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要以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切入点,着力带动村集体和群众实现双增收。要在稳步扩大覆盖面的基础上,深化思想发动,加强规范管理,树立先进典型,要以农村“三变”改革为关键点,结合全市梳理的31条涉农政策、35个涉农项目,用足用好各类资金,大力发展农村各类股份合作,有序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县对乡、乡对村要采取“年初定目标、月度晒清单、季度发预警、年末挂大榜”的方式,督促加大推进力度,全面激发基层干部干事热情。

曾海洋强调,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财政、农业农村、自然资源、林业、乡村振兴等部门要发挥行管部门优势,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我县集体经济做大做强做优。

县领导方勇、张瑞新、王良喜,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农村集体资源发包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县级督导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张桂静

编审: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李世颖

记者: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孙爽 李丰阳

编辑: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王成明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