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今年,一定要来一趟东丰!

时间:2023-03-30 09:04:40 来源:大美东丰

分享到:

东丰,半城山水,清秀怡人。

这里有清新的自然风光,

宛若清秀典雅的水墨丹青,

山明水秀令人陶醉。

这里有久远的养鹿传统,

有风格独特的农民画艺术,

铸就了东丰浓郁的民俗风情。

冬去春又来,

日子总是在不经意中悄然离去,

东丰的春色,

也在一天天里日渐浓郁。

今年,一定要来东丰游玩一番。

呦呦鹿鸣吟 养鹿官山园

呦呦鹿鸣,一路同行。来到东丰,第一站一定要去养鹿官山园。

东丰县是清朝养鹿官山的腹地,养鹿官山于光绪二十年设立,是皇家贡鹿圣地。东丰县养鹿官山园位于南照山巅,占地面积16.2万平方米,圈山1650延长米。主要建设有赏鹿互动广场、游客服务中心、群鹿雕塑和景观小品旱溪、玻璃栈道等设施、景点。园区内设投食区和观景平台,游客可与梅花鹿零距离接触、喂食、拍照,感受亲近梅花鹿的快乐。

松山伴翠柏 醉美南照山

赏鹿过后,已然身在南照山公园中,当然不能不感受一番这天然的氧吧。园区地处长白山分支哈达岭余脉,群山环抱、丘陵起伏,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90%以上与东丰县城隔河相望,地缘优势突出,与绕盈河山水相依,风光优美,景色怡人。园区内的滨河景观带、木栈道、仙人堂、百岁岭等景点各具特色。

东奇葩放 尽在画馆中

在游览过南照山美景,与梅花鹿亲密互动后,走下山巅,下一站就是东丰·中国农民画馆。东丰农民画是新中国绘画领域绽放的一朵瑰丽的奇葩,是一个自由、奔放而富有个性的艺术门类,是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东丰·中国农民画馆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东丰县西城区中心地段,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886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建筑风格蕴含关东风情,彰显鹿乡特色。馆内有两个展览大厅,集中展示东丰农民画精品力作,并可通过现代多媒体设备了解东丰农民画从产生到发展壮大的历程。

花落家童未扫 莺啼山客犹眠

从农民画馆出来,远离城市的喧嚣,回归自然,走进大兴镇福利村,尽享静谧田园风光!

微风轻拂,这里有智慧养殖的梅花鹿,有智慧种植的蔬菜、水果、食用菌,有中国风的民宿,有时髦的露营基地,有地道的铁锅炖,可让游客吃农家饭、住农家院、体验农事活动,是一处集旅游度假、休闲娱乐、公司团建、家庭聚会、夏令营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理想场所。

走进梦里画乡 榆林沟休闲驿站

西有福利,南看榆林!下一站,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走进东丰县榆林农民画村。鲜花怒放、蜂飞蝶舞、垂柳依依,青山栈道、亭台池塘、农民画作交相掩映,“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诗意景象就呈现在眼前。这里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农民画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精心打造食有鲜果、住有朴宿、游有美景、闻有故事的“画乡天际线”景观,让游客走进林野、品味乡愁。

绿色泼于奇画里 能源藏在艳阳中

体验过乡村美景后,与朋友家人,一起来趟大阳镇华盛太阳能农庄。这里有玻璃温室、冬暖阴阳棚、砖砌冬暖棚、春秋棚等271栋,种植灵芝、人参、园艺特产、花卉等多种作物。在这里,可以尽情体验DIY盆景、生态采摘、休闲垂钓等乐趣,找寻童年的快乐!

尽得花鸟鱼虫趣 足娱妇孺童叟欢

最后,去趟江诚森林植物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省级森林公园,位于东丰县三合乡兴太村,距县城2公里。园内山清水秀、花红草绿、亭台楼阁、曲径通幽,景观如诗如画,有构架吊桥、虹桥、长廊桥10余座,植物园内栽有我国东北、华北、西北地区及部分国外引进植物180余种,被誉为大小兴安岭、长白山脉植被的橱窗和缩影。这里还是亚洲最大的梅花鹿养殖繁育基地,现存栏优良梅花鹿4000多只。园内江城宾馆条件优良,可提供餐饮、住宿、休闲、娱乐等服务,是休闲度假、亲朋聚会的理想选择。

赏乡村美景,

吃农家饭菜,

美好春光就在身边,

今年,相约朋友们来一场东丰游吧!


编审: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李世颖

编辑: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孙宇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