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春播春耕正当时,交通安全不忽视

时间:2024-03-27 10:32:11 来源:大美东丰

分享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田间地头农耕忙

务农人员及车辆出行增多

农村地区交通日渐繁忙

春耕时节

这些事情需谨记!

01

农用车定期检查

驾驶人出车前要做好车辆制动、轮胎检查等工作,如发现问题,需及时检修车辆,保证车辆状况良好、符合安全行车要求。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需及时注销。

02

远离酒驾醉驾

接送务工群众的驾驶人和农用车驾驶人,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行车安全。驾车前务必保持头脑清醒,不得饮酒。

03

警惕“春困”,系好安全带

疲劳时会导致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驾车前,驾驶人务必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驾车时要精力集中,不吸烟、接打手机等。同时,无论前排后排都要系好安全带,防止交通事故伤害。

04

远离超员超速

车辆超员超速会导致操作稳定性下降,特别是在弯道处行驶时,由于离心力的作用,易使车辆向回转中心外侧发生侧滑或倾斜,导致交通事故发生。请广大驾驶人拒绝从事非法营运,不非法改装车辆,不人货混装、不得超员超速。

05

远离超载超限

车辆超限超载,会造成载质量增大而导致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增大。如车辆超载超限,会使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从而引起爆胎、制动失灵、翻车等事故。

06

骑乘车戴好安全头盔

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虽机动灵活,但稳定性较差,在发生事故时致残率、致死率极高,因此,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要按规定佩戴好安全头盔。

07

警惕货车盲区

由于大型货车自重大、重心高,盲区大,为了自身安全,记得一定不要与大货车争道抢行。大货车驾驶人也应提前观察路况、减速慢行,共同避免事故发生。

人勤春来早,安全不可少

交警提醒大家

无论是务工务农还是日常出行

时刻遵守交规

让平安进万家



编审: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王晓萍

编辑: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孙宇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