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致广大驾驶员和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2024-03-30 11:20:05 来源:东丰县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分享到:

广大驾驶员和农民朋友们:

你们好!

为保障春耕时节的出行安全,预防交通事故发生,东丰县交安委办公室倡议:

一、严禁使用货车、三轮车、拖拉机等车辆违法载人,坚决不乘坐超员面包车、农用车、三轮车和货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

二、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不超员、不超宽、不超载、不超速,夜间行车要驾驶有灯光的车辆并按规定使用灯光。

三、严禁疲劳驾驶。春耕时节,农活多、任务重,免不了身体疲劳。为了赶工时、抢时间,就贪大黑、起大早,没等休息好,就疲劳驾驶农用车辆从事春耕作业。

四、驾车出行时要保持安全车速、车距,特别是行经急弯、陡坡时要严格控制车速,切忌猛打方向、急踩刹车、借对向车道超车等,以免车辆发生侧翻。

五、拖拉机、农用车、电动车、大型农用机械等上路行驶时,要确保灯光齐全并粘贴反光标识。

六、路口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路口车辆、行人情况,随时准备制动,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广大农民朋友们,安全是生命之本,违法是事故之源,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春耕虽忙,勿忘安全。希望你们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的同时,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创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东丰县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编审: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王晓萍

编辑: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王成明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