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东丰县人民法院:以法为盾 守护青春

时间:2024-03-29 16:19:19 来源:大美东丰

分享到:

近日,东丰县人民法院联合三所学校开展的一次法治校园建设实践活动,学生们走进法院,身临其境,零距离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

在活动中,学生们了解了法院的基本职能和工作流程,通过法官们的介绍,他们对法律知识和法治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参观的过程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环节当属学生们化身小法官的体验活动,虽然只是模拟体验,但学生们都非常投入,仿佛真的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法官,心中也充满了对法律的敬畏和对正义的渴望。

长期以来,东丰县人民法院始终与各学校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为孩子们搭建一个健康有益的法治环境。这种深度合作不仅体现在法治教育的普及上,更在于通过一系列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法治精神,深刻理解法律的重要性。

东丰县人民法院在法治教育工作中展现出了极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每位法官都身兼法治副校长的职责,他们与学校紧密合作,共同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这些活动旨在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深入了解法律知识,培养法治信仰,成为遵纪守法、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新一代青少年。

王惠是东丰县人民法院的一名法官,曾荣获“吉林好人·最美基层法官”“巾帼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作为二龙山乡永合中学的法治副校长,王惠一直关注着青少年的法治教育,为此她经常与学校联合开展青少年法治座谈会。在座谈会上,王惠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青少年们讲解法律知识,她不仅为学生解答法律方面的疑惑,还十分注重法律精神的传达,培养他们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 

王惠不仅注重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更将心灵关怀融入其中。她通过书信与学生们保持联系,建立起了一种信任和亲近感,这种私密的沟通方式,不仅让学生们有了倾诉和表达的机会,也让王惠更深入地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及时发现并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问题和困惑。

在普法工作中,法官们不仅深入校园进行法治教育,还走进社区、机关、企业等领域,积极落实普法“七走进”工作,将法治教育的触角延伸到社会的各个角落。通过举办法治讲座、法律咨询、法治文化展览等活动,法院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普及法律知识,提升他们的法治素养。



编审: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王晓萍

记者: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鲍翰林 王俊植

编辑: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孙宇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