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我是民兵,我自愿请战

时间:2020-02-17 13:49:53 来源:精彩东丰

分享到:
一封封战“疫”请愿书,饱含着多少家国情怀。
一位位抗“疫”逆行者,肩负着多少使命担当。
2020年北方的正月格外的“冷”,但是横道河镇民兵的心却依然火热,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没有恐惧,坚决听从命令、服从指挥,自愿签下352份战“疫”请愿书,参与全镇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在万家灯火庆团圆的日子里,带着妻子的关心、父母的叮嘱,在横道河镇人民武装部的召唤下,毅然接受防疫任务,冲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荒营村2组东草线交界处疫情防控监测站,是吉林鑫达钢铁有限公司务工人员出入企业的必经之路,人员、车辆较为密集,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在零下20多度的寒风中,防控点民兵不畏困难,组成10人的民兵抗“疫”先锋岗,与镇村干部一同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测体温、查身份、写记录等一系列的工作程序已经印刻在脑海里,虽然每天需要上百次的重复,但是没有一个人有怨言、没有一个人脱离岗位,在抗击疫情的“长征路”上诠释着军人的那句话:“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横道河镇民兵用自己的坚守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为保障全镇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横道河镇政府


编审:姜立杰

编辑:邸鹏

校对:魏新权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精彩东丰”

广大人民群众,要了解准确肺炎疫情情况,请关注官方主流新闻媒体,要不造谣、不信谣,坚决抵制传播不实信息。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