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用画笔礼赞“最美逆行者”

时间:2020-02-20 13:17:25 来源:精彩东丰

分享到:
这个假期,一场疫情牵动人心,除了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市民们也都用各自的方式抗击着疫情。东丰县实验小学的赵晗羽就是其中一位,面对疫情,虽然不能上前线,却可以用手中的画笔为前线的“战士”鼓劲,为武汉的百姓加油,为新时代的英雄留影。
赵晗羽是我县实验小学的六年级学生,这个春节对于她来说意义稍显不同,原本应该出门玩耍的时间,却只能听从号召尽量待在家中。通过新闻,赵晗羽了解到了疫情的可怕,同时也深深被奋战在一线的战士深深感动。于是,平常爱好画画的她,就在家里以绘画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想法。赵晗羽告诉记者,这幅记录发热门诊医护人员战疫工作的画作,最令她感动和满意,画作中充满爱心的线条不仅勾勒出前线医护人员紧张工作的身影,也充满着赵晗羽对医护人员真挚的感情和爱心。

从疫情管控开始,赵晗羽便开始构思,先后创作了多幅作品,这其中不仅有描绘一线工作人员的素描,又不乏一些生动有趣的漫画作品,既真实再现举国上下疫情阻击战的生动场景,又普及疫情防控常识。主题突出,充满正能量,也寄托了赵晗羽 “武汉加油,祖国必胜”的美好愿望。

来源: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编审:姜立杰

编辑:邸鹏

校对:魏新权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精彩东丰”

广大人民群众,要了解准确肺炎疫情情况,请关注官方主流新闻媒体,要不造谣、不信谣,坚决抵制传播不实信息。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