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东丰县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小发明家”颁奖活动

时间:2023-05-20 09:51:45 来源:精彩东丰

分享到:

东丰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小发明家”评选活动圆满落下帷幕。5月17日,在第四中学举办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小发明家”颁奖仪式。市、县教育局、科协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科技创新能力,不断促进科技事业的发展。县教育局于3月1日起组织开展了以“体验•创新•成长”为主题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小发明家评选活动。活动自启动以来,共征集全县各学校参赛作品200余件。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为期2个多月的初评、复审,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作品共计130件;16名学生荣获“小发明家”奖, 31名辅导教师荣获“科技创新人才”奖。

颁奖活动中,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为“小发明家”奖和“科技创新人才”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代表和辅导教师代表也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颁奖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参赛作品展,详细了解学生们的作品设计思路、使用功能和实际效果。据了解,近年来,东丰县高度关注青少年科技创新和科普宣传工作,积极与各部门联合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青少年的发明创造意识,挖掘青少年的创造力,着力培养中小学生善于动脑、勤于动手的学习习惯,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学科学、想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今后,东丰县将继续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活动,不断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推进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


来源:东丰县融媒体中心(史兴伦 金星宇

编审:李宝军
编辑:王宣力 邸鹏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精彩东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