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东丰县水稻插秧工作拉开序幕

时间:2023-05-23 09:31:18 来源:精彩东丰

分享到:

五月中旬,东丰县旱田刚刚结束播种之际,又迎来了水稻插秧旺季,稻农们抢抓农时,陆续开展水稻插秧作业。

在东丰县南屯基镇北福兴村张荣欣家的稻田内,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翻地机、高速水稻插秧机正有序地在田间穿梭,一盘盘秧苗被整齐地播种在稻田里,给原本光亮如镜的水田披上了“崭新的绿衣”,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各式现代化农机具的使用,大大提高了农民插秧的效率。张荣欣告诉记者,今年她家共种植水稻11公顷,由于稻田面积较大,工人们一大早就紧张有序地忙碌起来, 4台农用机械和40余名工人同时作业,每天可插秧7公顷左右,不到2天,她家的稻苗就能全部移栽完成。

为抢抓农时,南屯基镇政府不仅多次整合调度全镇各农机设施,还派出农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种植户开展水稻插秧工作,全力保障水稻丰产丰收。

据了解,今年,东丰县水稻种植面积近26万亩,相关部门积极落实农机补贴政策,水田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插秧作业现代化的农机仍然担任主角,效率大大提高。目前,各乡镇结合实际,针对当前的气候、水情、苗情等特点积极组织稻农们与时间赛跑,陆续开展水稻插秧工作,预计5月25日前后将达到水稻插秧的高峰期,6月1日前即可完成插秧作业。


来源:东丰县融媒体中心(丁思文 李丰阳

编审:李宝军
编辑:王宣力 邸鹏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精彩东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