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省政协“促进全省高质量充分就业”调研组到我县调研

时间:2023-05-29 09:20:53 来源:精彩东丰

分享到:

5月24日,省政协“促进全省高质量充分就业”调研组到我县调研。

东丰·国际梅花鹿产业创投园项目计划总投资 26 亿元,总占地面积 53 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52.63 万平方米。自项目谋划起,我县先后与北京同仁堂有限公司、中国医药集团公司、山东东阿阿胶集团公司等 40 余家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截至目前,已成功引入 1 家电商直播企业,3 家政府服务机构、2 家科研检测机构、4家生产加工企业,3 家金融机构,已实现就业 600余人,未来将打造学习培训、创业实践、咨询指导、跟踪帮扶为一体的就业服务模式,为求职者和用工单位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实现高质充分就业,将承载就业人员两千人以上。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创投园取得的工作成效,希望我县能进一步完善人社服务专员制度,建立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人力资源要素保障机制,更好满足充分就业需求。要综合运用人才引进、创业扶持等措施,激发更多有创业潜力的劳动者创新创业,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到皇家鹿苑创业园、六禾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中粮生化包装公司、皇家鹿苑博物馆和养鹿官山园,通过听讲解、进车间、实踏查的形式,仔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用工需求、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就业补贴政策等相关情况。调研组指出,要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就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不断扩大就业容量。要突出创新驱动,强化技术引领,不断增强创业竞争力。政府搭建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要有效推动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精准高效对接市场,更好服务产业、服务企业、服务就业。

调研组强调,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抓好重点群体就业,稳住基本大盘,持续宣传落实助企纾困的各项政策措施,着力减轻企业经营负担,保障企业稳定用工,稳住就业岗位。同时,要注重省市县之间、用户和服务商之间、各业务板块之间的协同配合,更好建立与产业的对接机制、就业领域的评估机制及各类预警机制,推动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东丰县融媒体中心(孙爽 李丰阳

编审:李宝军
编辑:王宣力 邸鹏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精彩东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