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东丰县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八:深化改革开放 增强高质量发展吸引力

时间:2024-01-16 09:12:54 来源:精彩东丰

分享到:
改革是推动发展的关键一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刚刚过去的2023年,东丰县经济持续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2024年,东丰县绘就了新的改革开放宏伟蓝图。今天,东丰县政府工作报告解读的是:2024年,东丰县深化改革开放 增强高质量发展吸引力。
2024年,东丰县坚持改革创新引领。扎实开展机构改革,做好涉改部门职责调整、编制划转、人员转隶和“三定”方案制定等工作。扎实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构建协同高效、机制健全、监督有力的综合行政执法体系。深入开展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不断完善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促进土地流转和适度规模经营,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快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等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建设。聚焦人才“引、育、用、留”全环节,完善人才招引政策,培育引进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全力推进网上可办事项,“一网通办”率达到90%以上。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实现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乡镇、街道全覆盖。持续开展“走企连心”“万人进万企”等行动,围绕市场开拓、生产保障、金融信贷、信用修复等企业发展难题,开展精准帮扶,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深化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三年行动,扎实推进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合作社等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
强化招商引资质效。树立“人人都是招商大使”工作理念,完善项目洽谈评审、落地推进、绩效考核、服务保障等招商工作奖惩机制,强化重点项目包保责任和跟踪问效,切实提升招商引资项目转化率、落地率。完善东丰籍域外人才库,深入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收集招商信息。围绕梅花鹿精深加工、医药保健品开发、农特产品加工、医疗器械制造、秸秆综合利用等特色产业,发挥东丰籍企业家资源优势,深入开展以商招商,引进一批产业上下游关联项目。积极与海王集团、华润集团、广药集团等实力企业对接洽谈,全力促成项目合作,全年招商引资到位额增长20%以上。

来源: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编审:李宝军
编辑:赵升薪 邸鹏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精彩东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