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程杰到我县考察梅花鹿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4-01-19 09:08:29 来源:精彩东丰

分享到:
1月16日,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程杰带领团队到我县考察梅花鹿产业发展情况。
程杰一行先后来到我县六禾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梅花鹿科技服务中心、国家级文福种鹿场、二龙山乡七家子标准化养殖小区、吉林梅花鹿种质资源保护中心、皇家鹿苑博物馆、蜀中药业吉林有限公司、东丰·国际梅花鹿产业创投园、养鹿官山园和皇家鹿苑文旅产业园等地,就梅花鹿智慧养殖和大数据管理、科研基地技术研究、试验、驯化、良种繁育、良种供应及标准化养殖小区建设、梅花鹿药品生产情况以及梅花鹿全产业链发展情况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县和东阿阿胶有限公司宣传片。县委副书记、县长邢树纲对东丰梅花鹿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近年来,我县坚持把梅花鹿产业作为促进三产融合发展的优势产业,通过规划引领、政策推动、企业带动、品牌培育等措施,全力推进梅花鹿产业发展,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相继被吉林省确定为梅花鹿产业大开发双核战略核心之一、吉林省梅花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东丰梅花鹿及鹿产品先后荣获“中国文化遗产标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中国梅花鹿种源养殖示范县”“全国观赏型梅花鹿驯养基地”等多项省级、国家级荣誉。预计到2025年,全县梅花鹿饲养总量将达到35万只,涉鹿产值达到400亿元。
随后,东阿阿胶铁岭春天药业负责人对东阿阿胶重点品牌进行了介绍。东阿阿胶是拥有72年创业发展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近年来,企业围绕融入国家大健康发展战略,持续深化“药品”“健康消费品”双轮驱动业务增长模式,积极构建未来大滋补品类产品群。“皇家围场1619”品牌,是东阿阿胶通过“品牌焕新”走出的一条具有文化特色的创新品牌,主要通过央地合作推进中医药产品研发,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程杰认为我县梅花鹿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潜力巨大,梅花鹿种源纯正、鹿产品质量优良、产业链条完整,希望双方达成进一步合作,共同打造“皇家围场1619”梅花鹿品牌,引领梅花鹿产业提档升级,推动医药健康产业精细化、高端化发展。
市委常委、东丰县委书记曾海洋对程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东丰梅花鹿产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态势,是极具发展优势和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希望东阿能与东丰在梅花鹿标准化养殖与种质资源保护、梅花鹿产品深加工及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多方位合作,共同深耕鹿产业发展,做中国梅花鹿产业的“最佳合伙人”。
与会人员还从梅花鹿一二三产持续发展相关方面进行充分交流,为双方合作献计献策。

来源:东丰县融媒体中心孙爽 王铭 李丰阳)

编审:李宝军
编辑:赵升薪 邸鹏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精彩东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