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东丰双拥系列活动——法治宣传进军营,“典”亮法治强军梦

时间:2024-01-25 12:40:25 来源:精彩东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法治拥军工作,切实提升官兵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1月19日,县委政法委和县人民法院前往驻军某部队,联合开展“‘典’亮法治强军梦暨《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播放课件和互动问答的方式,纵向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发展历程为经、横向从《民法典》的结构内容、编撰历程和重大意义为纬,为广大官兵构建一个法治体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解读了与部队官兵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款,还为官兵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加深官兵对法律的认识和了解,教育引导广大官兵自觉学法、遵法,切实增强他们守法的意识,提高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法安天下,以法为鉴,方能行有所止。县双拥办将继续组织协调政法系统合力推进军人军属的法律援助服务,积极探索法治服务新途径,实现法治拥军“及时雨”,用实际行动维护好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推进法治军队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东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审:李宝军
编辑:赵升薪 邸鹏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精彩东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