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17 09:38:39 来源:廉洁东丰

分享到:

5月12日,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县纪委监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帆,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学友,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县委巡察办和巡察组全体人员,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及本轮常规巡察被巡察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以及其他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及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帆作动员讲话并进行工作部署。按照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本轮将对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民政局、县信访局、县残联、县妇联、县总工会、县红十字会开展常规巡察;对东丰镇、拉拉河镇、大兴镇、猴石镇、杨木林镇、小四平镇、横道河镇、大阳镇、三合乡、南屯基镇、二龙山乡、黄河镇、沙河镇、那丹伯镇开展黑土地保护利用专题巡察。
会议指出,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本轮市县同步开展民生板块常规巡察,联动开展黑土地保护利用专题巡察,事关民生福祉、粮食安全“国之大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充分认识巡察监督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巡察站位,全力服务中心大局,促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具体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精准聚焦、靶向发力,着力推动政治巡察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准确把握各类巡察方式的优势特点,坚持问题导向、务实开展常规巡察,紧盯职能责任、精准推动专题巡察,坚持稳中求进、常态推动巡察监督,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切实提升监督效能。
会议强调,要统筹谋划、严密组织,充分发挥巡察工作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要突出“严”的主基调,坚持高站位布局、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严密组织实施、加强联动贯通,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整改落实,规范工作标准、锻造巡察铁军,以高质量巡察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为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东丰建设取得新胜利做出更大贡献。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