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我县召开“基层建设年”推进会议暨城市基层党建竞赛比武会议

时间:2022-09-29 09:17:24 来源: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9月27日,我县召开“基层建设年”推进会议暨城市基层党建竞赛比武会议,通过深入各街道社区现场观摩,进一步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我县城市基层治理效能。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学友及各街道、县直各党工委相关领导等参加会议。

在祥鹿街道新城社区,宽敞整洁的便民服务大厅,严格规范的“双三长”组织架构,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室和积分超市让所有观摩人员耳目一新。新城社区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双三长”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针对居民的实际需求,积极实施书记一号工程,打造“坚持差异施策,创新治理格局”的党建品牌,使城市基层治理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福鹿街道东青社区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设置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城市党建展厅,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供了一个接受党性教育、廉政教育、开展党内活动的党建服务阵地。良好的党建设施和为民服务的举措让与会人员眼前一亮,赞不绝口。

与会人员还先后来到东兴社区、府北社区、永青社区、西城社区、府南社区、兴隆社区、南站社区进行现场观摩。每到一处,与会人员都详细了解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疫情防控、服务群众等相关内容。大家边走、边看、边听,在比中找差距,在看中明不足,在悟中求突破。

在随后召开的“基层建设年”推进会议上,我县各街道和相关部门对统筹推进“凝聚力工程”“双报到”活动等城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进行了交流探讨。

胡学友在会上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推动“凝聚力工程”,在服务群众上用心、用情,把各方面力量广泛凝聚起来,形成基层治理合力。要提升宣传引导群众能力,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宣传温度,拓展宣传宽度。要建立广泛联系居民制度,健全社区“双三长”工作机制,抓好便民服务,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长效。要抓实优质高效便民服务,深入开展关心关爱活动,主动帮扶、分类施策,做到一个不漏、一户一策、一帮到底。要引导群众参与社区治理,提升党员群众“主人翁”意识,用好“积分超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积极推进民主协商议事。

胡学友强调,要把实施“凝聚力工程”和“双报到”活动作为推进全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狠抓各项任务落实。要扛起主体责任、统筹谋划推进,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发挥典型榜样的引领作用,推进品牌创建工程。要继续完善“党建联盟”运行机制,深入开展“主题月”、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打造特色社区和专业化党建联盟品牌,为推动新时代幸福东丰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编: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张桂静

编审: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李世颖

记者: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史兴伦

编辑: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孙宇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