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省民政厅副厅长张伟来我县调研民政工作

时间:2020-07-10 16:19:33 来源:精彩东丰

分享到:
7月8日,省民政厅副厅长张伟带领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民政社会事务工作及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副县长杨鸿宝及市、县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会上,杨鸿宝汇报了我县社会事务、社会救助工作。  

2020年我县城市低保标准由月500元调整到月52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月325元调整到月345元;截止2020年7月,我县城乡低保10664户,16098人,发放低保金4750万元。我县还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临时救助发放1802人次,发放救助资金365万元,发放物价临时生活补贴429万元,发放疫情临时生活补贴225万元;并在全县开展社会救助脱贫攻坚兜底保障行动,对“三类户”进行入户排查,切实解决困难。
随后,调研组就社会事务工作开展、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落实、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等工作与乡镇、社区基层代表交流座谈,了解基层工作困难,共同研究解决办法。
张伟强调,要常态化做好社会保障兜底,建立预警政策,做到应查尽查,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要做到底细清、情况明,通过大数据比对和实地走访将遗漏的困难对象和脱贫不稳定的对象兜全,将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兜好,确保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实。要持续开展社会事务工作,强化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补齐殡葬改革工作短板,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治理婚姻登记行业乱象,全力做好社会事业便民服务。
当天,张伟一行还来到县青龙园公墓、县殡仪馆实地查看建设管理情况。

(记者  左文)
来源: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编审:姜立杰
编辑:邸鹏
校对:魏新权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精彩东丰”
广大人民群众,要了解准确肺炎疫情情况,请关注官方主流新闻媒体,要不造谣、不信谣,坚决抵制传播不实信息。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