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省残联调研组来我县调研

时间:2020-07-14 16:30:44 来源:精彩东丰

分享到:
7月10日,省残联理事长潘宏峰带领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县,就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展开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段于建,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宏及市、县相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

在县皇家鹿苑创业园,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创业园的工作区、电商培训区和青年活动室,详细了解园区对残疾人的创业培训情况。近年来,县皇家鹿苑创业园创新思路,启动信息化扶贫助残项目,积极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等相关工作的开展,让更多的残疾人学会应用互联网开展工作和丰富生活,助力贫困残疾人利用信息化手段脱贫攻坚。

在县中医院、妇幼保健院,潘宏峰一行深入康复大厅、综合疗区、病房等地,详细了解医疗优惠政策、残疾人康复医疗项目开展、医疗辅助器具投入等情况。他们边听汇报,边翻阅残疾人签约档案袋,并与负责人详细了解我县精准康复定点机构服务建设和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开展的实施机制、具体措施及取得成效。

座谈会上,县残联负责人汇报了我县今年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上半年,我县共为2095人办理了残疾证,并投入资金320余万元购置康复设备,为4142名城乡残疾人办理了低保,其中3627名重度残疾人享受重度护理补贴,为577户残疾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全县16周岁以上持证残疾人参加养老保险比例为90.55%,参保率全市排名第一。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潘宏峰对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在改善残疾人民生工作中,思路清晰,工作扎实,希望我县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全面提高服务残疾人康复的专业化水平和能力,把残疾人康复工作做细、做精。要深入研究和解决好当前残疾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抓住主要矛盾,有针对性地完善工作措施。同时,要发挥好我县残疾人工作的自身优势,打造工作亮点,使我县残疾人工作实现新突破。
(记者  姚亚辉)
来源: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编审:姜立杰
编辑:邸鹏
校对:魏新权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精彩东丰”
广大人民群众,要了解准确肺炎疫情情况,请关注官方主流新闻媒体,要不造谣、不信谣,坚决抵制传播不实信息。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