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举办 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8-29 08:44:19 来源:廉洁东丰

分享到:
 经省委批准,8月22日,省委政法委、省纪委监委联合举办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重要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全省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明伟作开班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政法机关要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内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政法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要全面贯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厚植党的政治根基,扎实履行政治责任,防范化解政治风险,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全面提高政治能力,在细照笃行中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省政法领导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三个绝对”政治品格,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有效防范抵御政治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在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中发挥更大作用,在服务保障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体现政法工作价值。
 培训期间,观看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论片,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家新,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尹伊君,省委政法委机关、省直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省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梅河口市党(工)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市(州)直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吉林分院参加培训。市县两级政法单位通过视频形式在本地分会场参加培训。

来源:平安吉林



热门评论